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23 08:45:00
收藏
通榆县召开新冠疫苗接种专题工作会议
  7月20日,通榆县召开新冠疫苗接种专题工作会议。传达落实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精神,部署通榆县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振兴指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地、各行业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坚决承担起疫苗接种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如期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全力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刘振兴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全面摸排底数,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特别是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对本行业从业人员接种负主责,再进行一次全面、彻底清查,建档立册,确保从业人员应接尽接。要抓好宣传动员,县委宣传部、各属地、部门要多形式、多渠道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积极宣传疫苗接种在保护生命健康安全以及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有效传递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的科学信息,消除民众疑虑,积极主动接种。同时,要加强舆情监测,迅速澄清不实信息和谣言,及时回应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各属地、部门要着力压实疫苗接种工作“一把手”职责,亲自过问、亲自指挥,及时了解掌握接种进展情况,坚决克服畏难情绪,研究解决制约疫苗接种进度的瓶颈问题,坚决按照“政府找人、卫生打针、多方配合”原则,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县政府党组成员薛丙娟主持会议并通报了上半年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展情况。会议宣读了全县下半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各乡镇(场)、街道,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