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07 09:53:00
收藏
团县委组织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并深入扎实的开展团中央关于“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4月1日,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团县委组织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城内各学校、局机关团委书记、学校团委书记、少先队辅导员、2020年推优入党青年、青年文明号集体和城内优秀学生代表参加祭扫。

 

  鲜花敬英雄,浩气存天地。祭扫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所有参加活动人员整装肃立,为逝去的革命先烈默哀。伴随着《献花曲》的奏响,全体人员向鹤乡英雄纪念碑敬献鲜花,大家鞠躬默哀,寄托无限哀思。

 

  随后,两名学生代表发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并号召广大少先队员和团员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发奋学习,努力成才,争当家乡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新团员、新队员面对团旗、队旗进行庄严宣誓,老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

 

  最后,参加活动人员怀着崇敬心情祭扫烈士墓,寄托哀思。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共青团事业接续奋斗,共创美好明天!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