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26 08:03:00
收藏
【坚定信心 抢抓机遇】通榆县与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合作协议

  3月21日,县委书记李德明带队到四川省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并就新能源产业项目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继烈参加签约活动。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通榆县招商引资宣传片《生态鹤乡、兴业之城》,双方就开发利用通榆县境内风能资源、环保产业发展项目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洽谈。

 

  副县长孙乃涛代表县政府与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风电事业部总经理贺建华签订合作协议。

 

  李德明首先感谢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对通榆县的关注,并介绍了通榆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是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之一,知名度高、发展前景好,与通榆县达成合作必定会极大地促进通榆县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拓宽通榆县风电产业发展道路。

 

  李德明表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风电装备制造企业建设与发展以及完善拓展新能源产业链,并以建设“三大基地、一大品牌”为理念,出台了一系列服务企业、助力企业发展的利好政策。今后,通榆县将全力做好项目的服务保障工作,力争让项目早日建成达效。同时希望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快项目落地、开工、建设,助力通榆县新能源产业发展,早日实现互利共赢。

 

  张继烈说,通榆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高度重视新能源产业发展,以“绿色资源、绿色产业、绿色工业”为产业发展方向,与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的“创新开放绿色、协调共享”理念高度契合。张继烈表示,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优势作用,进一步深化多领域合作,准备近期组成工作专班,到通榆进行更深层次的考察,将根据考察结果,决定是否到通榆进行更大的合作,努力把通榆县打造成为全国最大的低碳绿色能源基地,为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央企贡献。

 

  据了解,中国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将在通榆县投资建设风电装备产业园、氢能和储能项目。其中,600万千瓦风电场开发项目,预计总投资360亿元。风电装备产业项目预计总投资15亿元,预计年产值60亿元,该项目计划在今年6月开工建设,2022年5月30日前首批项目投产达效。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