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17 08:32:00
收藏
【坚定信心 抢抓机遇】通榆县与三一重能公司在北京签署投资合作协议

  3月12日,通榆县与三一重能公司在北京签署投资合作协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总裁唐修国出席。

 

  仪式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与三一集团董事、三一重能董事长周福贵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韩俊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主动学习借鉴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等有益经验,加快推动我省产业转型升级、工业互联网建设。希望全面深化与三一集团务实合作,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深度挖掘吉林风、光、水等资源优势,大力推进通榆三一风电产业园、智慧实验风场、风电总装机智能工厂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在吉林布局新能源制造产业链,合作发展高载能产业,促进能源就地消纳,进一步拓展重卡整车生产、农用机械、工业互联网、新材料等领域合作,为吉林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梁稳根表示,一定全面落实投资合作协议,持续加强在吉合作,参与开发吉林丰富新能源资源,发展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推动重点项目尽快落地见效,实现更高水平互利共赢。

 

  据了解,三一重能是三一集团全资子公司,将在通榆县投资建设三一通榆风电智能制造产业园(二期)暨智慧风机研发试验基地项目,预计总投资10.5亿元。项目预计2021年3月份开工建设,2021年6月初达到整机生产制造能力,2021年末全部达产,可实现风电主机年产能500台,年产值约60亿元,风电叶片年产能1500支,年产值约10亿元。可带动当地就业800余人,预计年纳税2亿元以上,将大大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省政府秘书长安桂武,省政府副秘书长赵海峰,白城市副市长吴东文、副县长谢复强、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开福参加签约仪式。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