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26 08:52:00
收藏
老城新貌喜圆梦 住有所居福临门

  “十三五”期间,通榆县以民生改善为重点,大力实施了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老城区综合改造等城市建设系列工程。五年来,实现投资17.4亿元,使城市服务功能整体提升,城市人居环境明显改善,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持续增强。

 

  2020年,历经150天奋战,长1254米、宽32米的风电大路竣工通车,改写了通榆没有高标准双向八车道的历史。

 

  2020年,通榆县围绕城市建设先后组织实施了“拆墙透绿”“拆违打非”“棚改征收”“老城改造”四大专项行动。老旧小区改造得到时任省长景俊海同志的亲自批复并在全省推广经验,赢得百姓一致好评。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通榆县聚焦民生短板抓提升,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五年来,城市道路工程取得新成绩,主要对向海大街、风电大路、育才路等13条道路进行改造,总长度18公里,硬化面积45万平方米,有效地提高了道路通行能力,改善了城市交通环境;启动棚改小区18个,拆迁房屋30万平方米,新建回迁安置住房45万平方米;廉租住房建设取得新突破,累计保障孤老、大病、重残及优抚对象 9259户;老旧小区改造取得新成果,实施老旧小区改造132个,楼房291栋,建筑面积120万平方米,受益居民14282户,改善了住房条件。同时,还开展了水冲公厕、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公共设施建设,全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工作、生活需求,广大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持续增强。

 

  “十四五”期间,通榆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将在加强城市基础建设、提升城市环境、推进棚户区改造、实施老旧小区改造、落实住房保障五大方面做好工作。将紧紧围绕创建省级文明城、园林城、卫生城等战略目标,大力推进城市建设、管理规范化、标准化、网格化提升工程、城市园林绿化美化提升工程、城市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程以及智慧城市建设工程和垃圾焚烧发电建设五大工程,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建设洁净靓丽通榆。努力做到在市容市貌管理、城市环境卫生、市政设施管理、园林绿化管理、生活垃圾及污水处理五大方面提档次、上水平。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