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25 08:55:00
收藏
刘振兴主持召开县政府2021年第2次常务会议

  2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主持召开县政府2021年第2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省政府工作报告,听取了《通榆县规范社会资本参与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实施意见》《关于扶贫资产确权登记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2021年拟开工建设项目的情况汇报》《关于城管系统环卫特种车辆库房建设及用地划拨的情况汇报》,讨论研究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创业担保贷款的补充政策》《通榆县农村集体资源管理暂行办法》《通榆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实施工作方案》《通榆县城乡低保动态核查工作实施方案》《通榆县2021年城乡居民家庭收入行业评估测算参考标准》《通榆县城乡居民临时救助管理办法(试行)》《通榆县建成区建设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工作实施方案》。

 

  与会人员针对上述议题进行了充分研究讨论。

 

  刘振兴要求,要全面理解掌握省政府2021年工作部署安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上来,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要创新土地整治管理模式,做好监督检查,保障我县耕地保护工作健康有序发展。要进一步完善创业担保贷款的补充政策,全面做好宣传普及、资金管理、资格审核、贷款发放等各项工作,确保此项惠民政策能够发挥实效。要充分认识实行集体资源发包合同规范化管理的必要性,完善制度、强化管理,确保农村集体资源不流失。要认真落实脱贫攻坚过渡期“四个不摘”要求,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把握工作重点,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做好扶贫资产确权登记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分步、分段有序推进,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要认真开展低保核查工作,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积极组织实施,确保高质量完成核查任务。要做好临时救助工作,把准政策,加大力度,及时把存在致贫风险和脱贫边缘家庭纳入重点关注范围,避免困难群众陷入生存窘境。要全力做好老城改造项目建设工作,统筹规划好各类项目,科学合理安排施工,严格履行程序,切实解决问题,全力打造精品工程。要尽早解决环卫特种车辆露天停放问题,全面做好对禁燃区内使用高污染燃料行为的监管及查处工作,切实保障我县生活环境和空气质量,以实际行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何忠安、李和、谢复强、李长仁、戚英喜、徐淑梅、孙乃涛、李忠良、鄂义强、李开福等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