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22 10:01:00
收藏
别样年味 “疫”样“情”

  谁不想回家过年?谁又不想吃上妈妈准备的年夜饭呢?可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有太多人守候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的就是让更多人过上一个幸福、快乐、平安的新年。在我县,今年的除夕与往年不同,与各行各业工作者共同守候在工作岗位上的还有一个临时成立的特殊组织——疫情防控指挥部,这群人同样没有回家过年。

 

  这是一个平均年龄不过三十岁的充满青春活力的队伍,见到他们,你仿佛看到了一种力量,走近他们,你就会心生一种敬佩!我县自去年1月22日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以来,这个仅有30人的队伍已经用坏打印机一台、电话三部,打印出来的各种报告摞起来足有一米高,他们没日没夜的防控、排查、分析、纠错......遇到疫情形势紧张的时候,他们便吃住在指挥部。

 

  正在和同事交流的是防控报告分析员王莹,今年31岁的王莹家住洮南,终身大事一直是父母的一块心病。离年老远,父母就拖亲戚张罗了一门亲事,本打算今年过年回家让王莹与男孩见上一面,哪曾想,王莹却选择留在通榆坚守岗位。

 

  其实,王莹的工作并不是非她不可,可她就是放心不下。王莹说,错过了缘分可以再遇到,可辜负了岗位责任和使命却无法弥补。王莹所在的排查管控组相当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一个“枢纽”,每天她和同事负责将上一级传输过来的数据进行核实、分析、比对,同时对全县16个乡镇、3个街道及行业部门上报来的防控名单和数据进行排查、纠错、统计,最后形成文字报告传输给县一级防控领导小组,县级防控领导小组将根据这些疫情防控报告对下一步工作做出部署。

 

  与排查管控组并驾齐驱的还有物防组、社会稳定保障组、文字综合、医疗物资保障、政策指导组、农村管控组、后勤保障组及宣传教育组,每一个工作组之间既独立又互相关联,每一个环节上的疏漏都会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不可估量的影响。这么多日子里,他们始终紧紧的抱成一个团儿,拧成一股绳儿,将域外疫情死死地拦截在外,仅腊月二十九一天时间,他们就排查返(来)通人员947名,无一漏查、误判,牢牢地守住了疫情输入关卡,为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