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22 16:21:00
收藏
李德明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1月18日,县委书记李德明同志采取事先不通知、事前不告知的方式,深入重点场所,实地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严格规范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忠良及县委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李德明一行先后深入到繁华超市美苑店、汗蒸时代洗浴会馆、东方体育中心、益寿堂药店进行现场调研。每到一处,李德明都认真遵循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扫码测温,并详细察看和了解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落实情况。

 

  李德明指出,当前通榆县疫情防控进入了关键阶段,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市相关工作部署“一精准三确保”要求,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始终绷紧疫情防控潜在风险这根弦,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李德明强调,要抓好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的排查、监测,全面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要加强对大型商超、洗浴、健身中心等公共场所的人员出入管理和健康监测,严格落实登记、测温、通风、消杀等防控措施。要加强对肉类、海鲜产品的样本采样检测,严控全县所有市场的水产品、肉类等冷鲜食品经营,全力抓好疫情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保障群众饮食消费安全。要加大力度,统筹物资供应、加强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秩序。围绕当前群众最亟需的生活物资、防控物资,积极拓宽市场货源渠道,及时协调解决物流、运输、储备、销售等环节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物资供应充足、市场运行秩序平稳,让群众安心生活、同心抗疫。要充分发挥药店的“哨点”和“探头”作用,全面落实好企业的主体责任和退烧类药品销售实名登记制度,做到令出如山、令到必行,同舟共济、精准防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蔓延风险,全力筑牢我县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