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14 08:54:00
收藏
李德明主持召开全县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第一次调度会

  1月4日,县委书记李德明主持召开全县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第一次调度会,对招商引资工作再动员、再部署。李德明强调,节后上班第一天,就召开了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第一次调度会,表现了县委县政府以项目建设为中心的坚定信念。全县上下务必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把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提升专注力、集中注意力、强化执行力,以更大力度、更强举措扎实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打赢招商引资“攻坚战”,为让全县人民过上更加“有尊严、有地位、有品位”的美好日子而努力奋斗!

 

  会议分别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凤水,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县政协主席于海航等县领导关于上一阶段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研究。

 

  县委书记李德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是今年招商引资工作开好头、起好步的关键之举,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固树立“以项目为中心”的理念,以项目为主抓手,以项目论英雄,在招商引资上下功夫,把项目牢牢抓在手里。要抓住当前招商引资的有利时机,大力开展春节前后招商活动。

 

  就做好下步招商引资工作,李德明强调,要进一步营造招商引资的浓厚氛围,县级领导以及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动员党员干部广泛参与,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扎实苦干、攻坚克难,再掀招商引资工作新热潮。要紧盯项目进展,抓好后续跟踪服务,做到项目有人对接,有人分析,有人研判,及时破解项目落地的各项难题,充分做好前期工作,不断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招商引资软实力。要科学分配招商引资力量,各任务部门和单位要形成招商小组,严格压实招商责任,形成新一轮招商合力。要突出招大引强,多面发展,牢固树立项目决定发展的招商理念,全力以赴引进一批有效益、有市场、可持续发展的企业,在提升县域经济的同时,助力乡村振兴。要以重特大项目为重点,明确目标定位,确保引进一批有实力的大企业,带动相关配套产业发展。要做好服务指导,包保领导对所招商的企业做好沟通对接、业务指导,做到“谁引进、谁负责”。要建立定期调度机制,定期召开调度会,汇总梳理近期招商引资信息,对项目进行研判分析。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开发区发展思路,建好平台,完善开发区用地条件,打造优良投资环境,夯实招商引资基础,坚决打好打赢招商引资“攻坚战”,全力推进通榆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让通榆美丽起来、富裕起来、强大起来,让全县人民过上更加“有尊严、有地位、有品位”的美好日子而努力奋斗!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就下步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努力实现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新突破。要明确目标,认清形势,把握要求,树牢“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强烈意识,找准招商引资的关键点、支撑点、切入点,确保实现精准、专业、高效招商。要围绕我县自身资源优势和特色产业,瞄准重点区域和产业、重点企业,有效吸附技术含量高、附加值大、产业带动能力强的企业落户通榆。要创新招商方式,优化营商环境,以更优质的服务推进在谈项目快签约、签约项目快开工、开工项目快投产,使我县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更新、更大成果。

 

  县委副书记王海东,县委常委沈玲、邓利辉、李长虹、何忠安、单景新、周艳春,副县长谢复强、徐淑梅、孙乃涛、李忠良,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开福,县法院院长王桦,县检察院检察长冉志远出席会议。县委办、商务局、发改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