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23 10:24:00
收藏
【坚定信心 抢抓机遇】李德明率队到江苏 广东等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12月7日至12月11日,县委书记李德明率队到江苏、广东等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副县长谢复强,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开福,县委办、商务局、工信局、能源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12月8日上午,县委书记李德明率队到江苏宜兴与华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洽谈项目。

 

  华纳科技董事长白福岗表示,通榆县是企业家投资兴业的风水宝地,计划在通榆县投资1.5亿元,用以建设华纳科技机舱罩生产加工项目。座谈结束后,双方就项目落地和投资签订了框架协议,协议的签订标志着通榆县招商引资“百日攻坚”首战告捷。

 

  12月8日下午,县委书记李德明率队到江苏南通鋆鼎精密金属制造有限公司就风电设备生产基地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和洽谈。

 

  江苏南通鋆鼎精密金属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建新一行对李德明书记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经过周密洽谈,达成合作意向。据悉,该项目计划总投资4.5亿元,一期新建风电主机部件和风塔内件生产线各一条,年产800套风电主机设备部件及600套风塔内件。预计年产值2亿元,利税约1800万元,解决就业270人。二期计划投资3.5亿元,新建四条风塔造生产线,年产12万吨风电塔架,年产值约12亿元,利税9000万元,解决就业300人。

 

  会上,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开福代表开发区与南通鋆鼎精密金属制造有限公司签订了项目投资协议书。

 

  12月10日上午,县委书记李德明率队到水发兴业能源集团(珠海)就风电储能电站项目进行了考察洽谈。水发兴业能源集团总裁谢文接待考察团一行。

 

  水发集团是山东省属一级国有独资企业,资产1120亿元,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02亿元。水发兴业能源集团是水发集团全资子公司,于2019年在香港主板上市,主要从事清洁能源、绿色建筑和新型材料三大主业。

 

  县委书记李德明一行首先参观了水发兴业集团储能电站和新材料展厅,并与水发兴业能源集团(珠海)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就新能源开发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

 

  县委书记李德明在座谈会上表示,通榆县将秉承“以资源换项目”理念,借助“吉电鲁送”特殊政策,全力支持水发兴业能源落户通榆开发项目。李德明同时希望水发兴业能源集团(珠海)对风电储能电站项目做出详细规划,有计划分步骤同步推进储能项目,并邀请水发兴业能源集团总裁到通榆实地考察,争取早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水发兴业能源集团总裁谢文表示,公司将坚定投资的信心和决心,将于元旦前到通榆实地考察,尽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早日到通榆投资兴业。

 

  12月10日下午,县委书记李德明率队到珠海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珠海)就高强锚栓项目、风电制氢项目等进行考察洽谈。珠海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珠海)党委书记、董事长欧辉生接待考察团一行,青岛天能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郑旭参加洽谈会。

 

  据悉,珠海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广东省属国有独资企业,资产500亿元,旗下拥有125家子公司,主要有港航物流、能源环保、先进制造和港航金融四大主营业务板块。目前,青岛天能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已被珠海港控股集团成功控股。

 

  洽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珠海港集团宣传片和通榆县招商宣传片,双方互相介绍基本情况。随后,双方围绕能源开发、高强锚栓项目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洽谈后,县政府与青岛天能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就能源开发建设签订了框架协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