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16 10:56:00
收藏
【坚定信心 抢抓机遇】通榆县召开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议

  近日,通榆县召开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议。县委书记李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百日攻坚”行动,继续发挥敢打硬仗、会打硬仗、打赢硬仗的精神,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圆满完成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任务,为让通榆人民过上更加“有品位、有尊严、有地位”的美好日子不懈奋斗。

 

  李德明指出,今年是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面完成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事关全局、责任重大。全县上下要紧紧抓住和充分利用春节前后这段招商“黄金期”,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人力,突出狠抓招商引资工作,以此全力巩固扩大通榆县已有的项目建设良好发展势头,全面推动县域经济持续实现跨越式发展,努力为让通榆人民过上更加“有品位、有尊严、有地位”的美好日子奠定坚实基础。

 

  就开展好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李德明强调五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深悟招商引资工作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县域经济发展、让通榆人民过上更加“有品位、有尊严、有地位”的美好日子的需要的重大意义。二要群策群力,确保完成“百日攻坚”行动任务。以领导挂帅、分组开展、按线推进、全民动员、全员上阵、全面铺开为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的总基调,在实际行动中要做到“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身上有指标”,坚持“充分准备、形式多样、不厌其烦、动用一切关系、资源共享、及时通报、及时对接、统筹兼顾”原则,正确把握形势、坚定信心决心、全力攻坚克难,迅速在全县掀起苦干实干、全力攻坚的热潮。三要转变思维,再啃招商引资这块“硬骨头”。招商观念必须与时俱进,在全面转变思路、努力拓宽领域上下功夫,全力啃下招商引资这一块更硬的“骨头”,招来更大更好的项目。树立“资源+市场”的招商引资新理念,以“扩大市场”为前提,以“真招商、招真商,确保实现项目真落地”为目标,把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开展好、推进好,取得好效果。四要承诺践诺,全面落实招商引资政策。李德明指出,落实招商引资政策,我们决不能含糊,必须说到做到。同时,要着手研究制定特殊的招商引资政策,做到别人没有我们有、别人有的我们更优惠。要有“外引+内扩”的策略,既招新项目,又扩大现有项目,实现双赢,只要市场有需求、只要符合“两山”理念,我们就全力招进来,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这个大蛋糕做到足够大。五要借力发力,利用商会和中介机构招商。李德明强调,招商工作不能一直沿着老路走、一条道跑到黑,要打破传统招商模式,多想点子、探索路子、研究办法,必要的时候要抄近道走。要借助各地商会和中介机构对大企业的需求信息有储备、有备份,掌握着大量的项目信息的优势资源,走招商引资的捷径,从中获得招商引资的巨大成果,确保圆满完成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任务,为让通榆人民过上更加“有品位、有尊严、有地位”的美好日子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招商引资事关全局和长远的大战略、大举措、大工程,是县域发展的源头活水,是县域竞争的必由之路。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从讲政治的高度,抓招商、攻项目,把招商引资作为自己的“责任田”,把任务书变成自己的“成绩单”,以实际行动落实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总要求,将招商引资作为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程,沉下心、俯下身,以久久为功的定力、凤凰涅般的勇气、背水一战的决心,做到“人员走出去、项目引进来、大干一百天、实现新突破”,通过苦干实干,努力攻坚突破一批重量级、龙头型优质项目,加快实现华丽转身、再造一个新通榆,为实现率先发展、跨越赶超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副县长谢复强宣读了《通榆县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中省直、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场、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赴外招商引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