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18 16:15:00
收藏
通榆县召开全县干部大会

  近日,通榆县召开全县干部大会,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县广大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激发斗志、凝聚力量、查找不足、矫正方向、补齐短板,持续保持和稳固提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努力让通榆人民过上“有品位、有尊严、有地位”的更加美好日子。县委书记李德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凤水,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县政协主席于海航出席会议。

 

  李德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通榆县近两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客观分析了当前形势,指出存在的问题,就进一步做好今后工作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细、落地。

 

  李德明要求:一要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不断创新招法,通过培养和带动,彻底改变广大农民群众卫生意识,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深入学习苏公坨乡村屯环境整治典型经验,就地取材、创新思维,既要留得住乡愁也要让农村人居环境美起来、靓起来。要学习包保干部榜样精神,在各项工作上主动作为,想在前、干在前,在细微处做文章,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孕育伟业。要抓紧研究出台符合通榆县实际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详细方案,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举措,加快组织实施,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二要做好经济建设工作。要全力以赴瞄准市场、把握机遇,树立“以资源换项目”的理念。要思想大解放、理念大更新、观念大转变,用科学的思路、准确的方向、适宜的条件、灵活的策略和极具诱惑力的资源,来全力保障项目落地。继续培育、引进大项目,力争早日实现工业产值超100亿、税收达10亿的‘百十’经济发展战略目标”。三要做好老城改造工作。要秉承“双轮驱动”的理念,让项目建设和城市建设双发展、双不误,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有序推进老城改造,全力打造精品工程,紧盯重点工程,强化资金保障,积极主动参与管理,尽力扶持本土企业,力争通过三年时间,开展城市道路、地下管网、景观绿化、美化亮化、线缆入地、居民小区、临街立面、商业街、公共设施、智慧城市“十大改造工程”,努力将老城改造成为美丽且有足够吸引力的“城市梧桐树”,以此引来八方凤凰到通榆县投资兴业,助推经济腾飞。尤其要做好老旧小区改造未完工工程的后续工作,确保百姓出行方便、安全。四要做好集中供热工作。“小供热,大民生”。在供热管理上我们要在借鉴白城市做法同时,探索通榆县供热管理的新路。要出台一个考核制度,从完善供热企业的管理入手,从源头上保障供热、环保、服务三达标。要建立一个赔付机制,研究供热企业向供热管理部门交纳足够的供热保证金问题,达不到“三项指标”要求的进行适度赔付。要成立一个国有供热公司,个人供热企业不达标的首先由国有供热公司接管,再评估收购。通过一系列硬举措,让广大百姓始终感觉到党委和政府永远是贴心的、是暖心的。五要做好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所有领导干部在工作中,要担当作为,不要怕这怕那;要集体智慧,不要个人英雄;要团结干事,不要相互拆台;要光明磊落,不要捅尿窝窝。要信心满满,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不达目的誓不休的劲头儿,以一切都是为了让家乡变得更美好的境界,以满满的正能量扎扎实实开展工作。通过不断与时俱进、解放思想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全面开足马力,顽强的向目标冲刺,快速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共同创造、迎接和享受通榆美好的明天。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及做好下步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水平,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案的制定及实施。要抓好项目的谋划、招商和服务,力争迈上一个新台阶。要抓好老城改造工作,特别是南道口立交桥、开发区公园等重点项目的收尾工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预期目标。要抓好今年冬季的供热准备及日常管理工作,抓紧研究出台考核机制,严格考核和管理,确保今年我县供热质量。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统筹推进发展与安全,在加快项目建设和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在各自区域、各自领域,特别是道路交通、项目施工、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治,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采取城乡双向视频的方式召开,全县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直各部门、中省直各部门主要领导,各乡镇(场)党委书记、乡(镇)长,各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全县各部门副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场)副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前,全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视察了苏公坨乡“一村一品”村屯景观小品、老城改造和今年招商落地的四个大项目现场。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