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15 08:13:00
收藏
通榆县召开全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动员部署暨调度会议

  10月12日,通榆县召开全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动员部署暨调度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如何开展好全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刘振兴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有效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全程督战,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拆最难的违建,带领和发动各方面精干力量投入整治工作中,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不讲困难、不讲条件、不讲代价,坚决按照“六个到位”要求推进整治工作。要严肃整治纪律,对工作不实、进展缓慢的要强化督导、跟踪问效。二要强化举措,有效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各乡镇要抓紧组织所辖村(组),通过全面拉网式排查、网格化交叉排查,把底数摸清、把问题搞准。要对照国家明确的8种典型违法类型、7种处置方式,精准认定分类。要坚决遏制增量,坚持“零容忍”,凡是触碰国家“八不准”规定、新发生乱占耕地建房行为的,坚决从严、从快处置,发现一起拆除一起。要遵守法定程序,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把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提上重要议程,确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强化合力,建立清单、销号管理,畅通投诉、强化督导,做好宣传、强化稳定,集中精力扎实推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清查整治工作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李长虹就强化整治工作纪律做了具体部署,何忠安主持会议,李忠良、冉志远等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