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13 08:38:00
收藏
中共通榆县委十五届二十九次全体会议召开

  近日,中共通榆县委十五届二十九次全体会议召开,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六届七次全会要求,总结前期工作,安排下一步任务。

 

  县委书记李德明在会上讲话。李德明说,年初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特别是面对我县二次疫情风险隐患,全县上下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实现了“两手抓、两不误”。疫情防控取得重要成果、脱贫攻坚实现全面胜利、经济运行保持稳中有升、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城市建管水平稳步提升、重点领域改革扎实推进、民生保障水平逐步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发力。

 

  李德明说,面对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县干部群众经受住了严峻考验,在付出了更多艰辛和汗水的同时,也取得了一个个来之不易、振奋人心的优异成绩。

 

  李德明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脱贫攻坚的决战之年。“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保持发展定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精准具体的务实举措,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特别是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吉林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在行动上,抢抓发展机遇,补齐短板弱项,坚决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

 

  就如何做好接下来的工作,李德明要求:一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知行合一、学思用贯通,特别是要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真真切切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作为我们推动今后工作的总遵循。二要毫不松懈地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牢固树立常态化疫情防控理念,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三要一如既往地坚持推进生态环境建设。牢固树立生态建设是千秋大业的理念,一以贯之地做好生态文章。四要始终如一地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要站在向党和人民交一份合格答卷的政治高度,始终如一地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五要千方百计地保持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守住“六稳”“六保”底线,确保县域经济平稳快速发展。六要坚持不懈地抓好抓牢农业产业发展。立足农业大县的县情实际,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切实提高农业综合效益,以农业现代化引领乡村振兴。七要兼容并蓄地强力助推第三产业发展。顺应疫情期间社交新零售趋势,坚持业态融合发展,繁荣商圈、造势聚人,加快发展第三产业。八要不遗余力地提升民生社会事业水平。持续推进老城改造各项工程建设,推动完成通向路建设,推进开发区公园、体育公园和县委县政府大院综合改造工程等文化体育惠民项目推进,积极做好低保动态管理、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慈善救助和养老失业保险征缴发放等工作,聚焦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九要蹄疾步稳地全面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加快推进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努力实现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十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抓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深入开展好“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深入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目标责任制,统筹抓好常态化选拔优秀“四方面人员”进入乡镇领导班子以及乡镇党委委员按照乡镇领导职务配备等政策落实,强化对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和“六稳六保”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探索实行“日常监督工作清单”制度,启动开展三轮巡察。

 

  李德明最后强调,距离年底已经不足5个月的时间,实现既定目标,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希望大家能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负韶华、不辱使命,以踏实的工作,务实的举措,在各项工作中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奋力谱写通榆新时代超越发展新篇章!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主持会议,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他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学好吃透本次会议精神。把握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尽快把党员干部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激发干事创业活力,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突出重点,抓紧推动当前重点工作。各部门和乡镇、街道要着眼于本地本部门实际,按照县委的决策和部署,明确各自工作职责,围绕加快经济发展这个中心,全面抓好各项社会事业,大力改善民生条件,突出疫情防控、老城改造、脱贫攻坚、项目招商、抗旱保产、生态保护、安全生产、社会稳定、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努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三要加强督导,确保全年既定目标实现。各部门、各乡镇(场)和各街道要着眼于本地、本部门实际,切实担负起发展重任、包保责任,层层分解,对照时间表、施工图、责任单,逐项梳理进度,快速组织推进。

 

  县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实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人大常委、县政协常委;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县委各部门、县直各部门主要领导、中省直各部门主要领导;各乡镇(场)党委书记、乡镇(场)长;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