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22 07:49:00
收藏
【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刘振兴调研指导行业乱象治理工作

  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常治”工作向纵深开展,7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实地调研指导行业乱象治理工作。

 

  刘振兴一行先后来到壹号公馆、美苑上东区和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开通中队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刘振兴都详细了解物业管理、房地产行业和超限超载、黑车治理等具体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振兴分别听取了县交通局、住建局、市监局、自然资源局、金融办、文广旅局关于行业乱象整治情况以及农业农村局关于农村三资整治工作安排部署情况的汇报。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结合调研情况,就下一步行业治理及农村集体“三资清理”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要在原有工作成果的基础上继续突破,上下联动,协同作战,强力出击,依规依纪处理一批,公开曝光一批,深化教育一批,充分利用行政、法律、媒体等各种有效手段,使治理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二要明确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要重点围绕农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三资”问题等七个方面进行全面清理。相关部门要承担起主体责任,明确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及完成时限。各乡镇要组织开展2018年以来农村集体“三资”领域问题排查摸底。对在清理工作中发现的农村集体“三资”领域涉黑涉恶线索,要在第一时间移交扫黑办。三要加强督导指导,强化法律政策支撑。相关部门要加强工作指导,快速制定统一的标准,完善的操作规范。县农村集体“三资”专项整治工作专班要会同县扫黑办,适时组织对全县所有乡镇“三资”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措施落到实处。四要强化源头治理,推动建章立制。要针对“长效常治”阶段目标,做好长效机制的建立等相关工作,做到三个坚持,即坚持边治边建原则,坚持依法依规原则,坚持人民满意原则。五要做好统筹兼顾,促进工作全面发展。要把行业乱象治理和老城区改造充分结合起来,用行业治理服务好老城区改造,把农村“三资”清理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促使村集体资产得到进一步明确,村集体经济持续发展壮大。同时,要梳理好工作中的矛盾纠纷,妥善解决问题,切实维护好农村的社会和谐稳定。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扫黑办主任邓利辉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忠安,副县长李长仁,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忠良,县法院院长王桦,县检察院检察长冉志远,县政府办、交通局、住建局、市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