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4 08:03:00
收藏
李德明调研指导房屋征收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7月3日,县委书记李德明先后深入到体育公园棚改地块、苏公坨乡调研指导房屋征收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李德明强调,要充分认识棚户区改造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责任和措施,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务实攻坚,全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让全县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日子不懈奋斗。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李延海及县委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体育公园棚改地块,县委书记李德明深入了解房屋征收工作开展情况,耐心宣传讲解相关政策,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李德明指出,棚户区改造项目是县委县政府重点部署推进的民生工程,对改善城市环境、完善城市功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李德明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棚户区改造工作的认识,切实增强棚改工作的责任感和为民服务的使命感;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采取有力措施,增强工作合力,确保房屋征收工作按期保质完成;要严格依法依规,确保房屋征收平稳推进;要熟练掌握房屋征收工作方法,吃透政策,做好宣传,及时化解矛盾纠纷;要满足合理诉求,坚持把保障征迁户的合理利益摆在重要位置;要体现公开透明,将拆迁信息全程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干到底,确保征迁户总体受益,工作标准总体平衡;要严格履行职能,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密切配合,确保房屋征收工作取得实效,让通榆县城市建设发展更有秩序和质量。

 

  在苏公坨乡文化广场、天利泰村,李德明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实地了解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推进情况。李德明强调,要创新美丽乡村建设理念,提升建设水平,强化示范引领,突出全域治理,推进移风易俗,切实将之建成农民满意的民生工程。

 

  李德明要求,要坚持规划先行,以人为本,因地制宜做好设计,广泛听取村民意见建议,注重彰显地域特色,体现乡村风貌,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要责任明晰,乡村要履行好主体责任,有关部门要积极做好配合,尊重群众意愿,发挥群众作用,真正把美丽乡村建设好。要长效管护,完善考核机制,抓紧抓实各环节管控,提高美丽乡村建设实际成效。要强化调度,健全监督机制,严格考核奖惩,以更严更实的作风把美丽乡村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总体要求,有效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和旅游产业相融合,带动乡村特色旅游产业的发展,奋力开创美丽乡村建设新局面。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