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2 16:09:00
收藏
通榆县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 抗击疫情作品微展暨书画笔会

  不忘初心跟党走,丹青寄情新时代。7月1日,通榆县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抗击疫情作品微展暨书画笔会,以“笔墨丹青抒怀言志”为主线,以“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为主题,用书画艺术为抗击疫情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向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献礼。县委书记李德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凤水,县政协主席于海航,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艳春出席活动。各相关部门和县文联所属艺术家协会负责同志共同参加此次文化活动。

 

  县委书记李德明致辞。他说,通榆县有着众多的古代文化遗址和绚丽多彩的民间文化。近几年,通榆县不断有诗词楹联、书画、工艺美术等作品入围入展国展、省展,通榆年画也焕发了青春,书法“七进”活动获评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全县书画普及力度不断加大,通榆县的文化氛围愈加浓厚,文化成果更加丰硕。

 

  2020年新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通榆县艺术家积极行动,用书画、诗歌、音乐、工艺美术等文艺作品传播向上的正能量,点燃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李德明说,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县上下负重奋进,顽强拼搏,一举夺取了脱贫攻坚的重大胜利,实现了几代人梦寐以求的夙愿。在这一过程中,通榆县思想文化的宣传新媒介,已经成为精神扶贫的有效手段,潜移默化间让通榆县贫困群众从内心树立起摆脱困境的斗志和勇气,激发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李德明强调,当前,通榆县广大干部群众正以百倍的信心和冲天的干劲进行老城区改造,在迈向小康的征程上阔步前进。可以肯定,随着小康建设步伐的加快,一个文化建设的高潮也必将随之到来。他希望通榆县的文艺工作者能够一如既往为通榆文化与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提供更多的帮助与扶持,能够继续发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作用,为鹤乡文化美好的明天引吭高歌,为建设美丽富庶通榆助力扬帆。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艳春主持本次活动。

 

  随后,县领导和与会其他人员一同参观了抗击疫情作品微展。

 

  活动现场,书画作者泼墨挥毫,用书画作品传递正能量,用艺术魅力凝聚人心,浓墨重彩地歌颂心怀家国、无私奉献、守护生命的一线医务工作者,礼赞保护生命的脊梁。展现出坚定文化自信的时代使命,更展现出喜迎小康的美好寄托。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