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2 15:45:00
收藏
【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县政协开展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对口协商活动

  6月30日,县政协主席于海航带领协商调研组对通榆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对口协商。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县第一中学、鹤营小额贷款公司、中意大药房、边昭镇昭福家园、县公安局等单位察看不同领域扫黑除恶工作开展具体情况,并参观了扫黑除恶成果展,观看了专题片,查阅了相关资料。

 

  座谈会上,县政协调研组听取了县扫黑办及部分相关单位2018年以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汇报。委员们就进一步巩固通榆县扫黑除恶成果,建立健全扫黑除恶长效常治工作机制与相关部门进行协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县政协主席于海航充分肯定了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发出的号召,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抓实抓细抓好这项工作,全力推进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扎实有效深入开展。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于海航强调一要进一步健全落实基层社会治理机制。要进一步发挥乡镇(街道)综治中心、公安派出所、司法所、人民法庭的作用,强化基层综治力量,加快建设社会治理共同体。健全社会治安重点领域滚动排查整治机制、基层矛盾化解机制,完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研究建立自治、法治、德治相融合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机制。二要进一步健全落实部门协作联动机制。要协调配合、强化信息共享、力量融合、工作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全县十大行业乱象整治成果,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研究制定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监管治理政策措施,制定长效常治的具体实施办法。三要健全落实常态化监督督导、宣传和群众评价体系。加大对相关部门、单位的督导频次和力度,加强对全县党员干部的执纪执法监督,不给权利寻租留有空间,彻底铲除“保护伞”滋生土壤。要坚持打击、宣传、普法同频共振,加大正面宣传、“以案说法”力度,严格落实“三同步”工作机制。要持续开展扫黑除恶群众知晓率、满意度测评,优化第三方测评流程和方式,建立行业整治、问题整改群众评价机制,完善以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导向的评价体系,确保扫黑除恶始终反映民意、汇聚民智、保护民利。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利辉对县政协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表示感谢,对下半年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他要求相关部门要主动接受监督,采纳委员建议,完善工作机制,推进工作落实。一要突出重点,深入推进。重点在“清”字上下功夫,按照“清到底、清干净”的要求,深入开展 “六清”行动,即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黑财清理、伞网清除、行业清源。二要建章建制,补齐短板。要积极推进建章建制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扫黑除恶工作成果。三要做好收尾,圆满收官。今年是扫黑除恶收官之年,做到力度不减、劲头不松,持续有力抓好案件查办和收尾工作。同时,还要通过编写大事记、制作专题片、召开扫黑除恶表彰大会等方式,进一步激励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决心和勇气,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圆满收官。

 

  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忠良,县政协副主席李和、王东秀,县法院院长王桦以及部分政协委员、县扫黑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协商活动。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