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04 17:24:00
收藏
开学第一天 严把疫情防控关
  因新冠肺炎疫情变得无比漫长的寒假终于结束,6月3日,继通榆县高中三个年级和初三年级相继复课后,初一、初二,小学五、六年级的学生也迎来了返校复课。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通榆县教育部门及各中小学校精心准备,做足了功课,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全力守护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学校大门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把好校园第一道关卡尤为重要。上午7点,记者在第二实验小学和第四中学门口看到,学生们佩戴口罩,排着整齐的队伍,保持1米间距,分别由两条通道经体温测量后,有序进入校园。并在进入教学楼时,再次通过红外线测温门,体温检测正常后,按照指定路径到达教室。
 
  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县教育局及各校都充分做好了学生返校复课疫情防控准备工作,采取更加有效措施确保广大师生疫情期间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教室里,记者看到,原先两两并排的同桌被拉开了距离,每位学生单独一张课桌,戴着口罩,正在认真听讲,恢复了以往集体学习的氛围。走在校园里,还随处可见各种“校园防疫小贴士”宣传板,提示学生如何做好教室、操场、食堂、课间、个人、校外和交通等方面的卫生。
 
  为扎实做好全县各校开学复课准备工作,县委县政府、县教育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4月7日高三年级,4月24日初三年级,6月1日高一高二年级,6月3日初一初二、小学五六年级相继返校复课,6月8日小学1-4年级也将返校复课,届时全县从小学到高中的所有学校全面复学。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