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30 07:33:00
收藏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刘振兴主持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15次会议

  5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主持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15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鼓励引导全县广大干部坚定信心,尽锐出战,凝心聚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关于包保干部驻村下沉情况调研排查报告》《关于脱贫户和边缘户动态监测工作调研排查报告》《关于包保干部“三帮扶一推动”活动开展情况调研排查报告》《乡镇“十大专项提升行动”落实情况调研排查报告》《关于部门脱贫攻坚“十大专项提升行动”落实情况调研排查报告》《重点关注户档案建设检查验收情况的汇报》,听取并审议了《关于加强扶贫公益性岗位管理的指导意见》,听取了开通镇、瞻榆镇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指明了前进和努力方向。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紧抓住有限的时间,迎难而上、顽强拼搏,真抓实干、一抓到底,确保党中央及省、市决策部署在我县全面落地生根,坚决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刘振兴强调,要坚持把精准扶贫、“一户一策”作为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精准精细推进专项提升行动等重点任务,特别是要“一对一、人盯人”创造性地解决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让贫困群众通过就业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持续稳定增加收入,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要坚持把问题整改作为提高脱贫质量的重要抓手,把发现的问题统筹起来,一体研究、一体整改,以点带面、标本兼治,狠抓问题“再排查、再落实、再整改、再细化”,以最快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扎实推动整改工作见底见效。要抢抓最后时间节点,聚力补齐“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方面的短板弱项,确保所有问题见底清零,所有任务按期完成。要严格落实脱贫攻坚责任,进一步压实各乡镇、各部门主体责任,群策群力、齐抓共管,切实凝聚起决战决胜的强大合力,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各指标部门主要领导、扶贫办班子成员、专班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