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22 20:53:00
收藏
理性疫情防控 打击造谣传谣|通榆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5月20日,一则内容为“通榆县第一医院检测出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不实信息在网络上传播,引发公众关注,给社会造成了不良影响。针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态势,通榆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当日下午17时,紧急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会上通报了全县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工作部署。
 
  为严厉打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造谣、传谣等违法行为,确保网上舆情平稳,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县委书记李德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目前,全县仍然处于疫情防控的战时状态,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科学理性面对疫情防控,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严格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细致周到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
 
  为将疫情期间的社会稳定工作做得更加严密、更加完善,全县成立了五个专项工作组,要求加强宣传引导,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加强疫情期间的宣传引导工作,增强全县人民阻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要加大疫情防护知识的宣传,提升个人防护意识,出门要戴口罩,尽量少去人员密集型场所,确保社会民心稳定。要继续加大排查力度,深挖细查,务必确保及时精准,坚决做到应排尽排、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各行业部门要切实担起责任,对宾馆、超市等重点领域要严加管理,必须严格执行测温扫码制度,加强管理,绝对不能出现空白点,构筑严密防线,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与此同时,经白城市疾控中心复检,网传确诊病例抗体检测结果阴性、核酸两种试剂检测结果阴性。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