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21 09:44:00
收藏
李德明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5月19日,县委书记李德明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县委书记李德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严格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范疫情输入性风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李德明要求,要进一步明确领导责任,加强督促检查,确保防控不留死角,落实好社区防控责任,充分发挥社区动员能力,乡镇加强农村疫情防控,组织动员农民群众开展群防群控。要强化单位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防控工作责任制和管理制度,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已关闭公共场所的督查,对诊所、歌厅、公共浴池等已经明令关闭的场所要进行24小时的督查,发现有不执行公告要求的要严厉处罚,严防聚集性交叉感染的可能。要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坚持系统思维,着力强化问题发现、处理等措施,要完善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因时因势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继续在超市等重点区域实施扫码措施,进一步加强督导,做到重点区域管控常态化、社区管理常态化、重点场所管控常态化。要明确重点人群的管控规范和标准,相关部门要完善疫情防控中重点人群的管控规范和标准,对于居家隔离、集中隔离、重点区域返乡人员的标准要进行统一,高效高质防止疫情蔓延扩散。要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逐个环节核实、逐项工作梳理,实地检查指导、查找漏洞、督导整改,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取得实效。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常抓不懈,始终绷紧这根弦,更加精准、更加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保持我县防控形势总体趋好稳定。要规范化管理,规范集中隔离点、居家隔离人群的管控,完善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疫情防控的规范,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电视台、大屏幕、应急广播等载体,宣传疫情防控措施以及个人防护方法,进一步营造毫不松懈、持续有力做好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要强化信息共享,第一时间联动隔离有接触史相关人员,采取一切有效举措,坚决稳控住疫情,坚决防止蔓延扩散,切实做到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以严而又严的举措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切实为打赢防控阻击战筑牢坚实基础。

 

  会上,副县长徐淑梅就做好高危人群管理、社会面管控等方面的薄弱环节进行了具体工作部署。

 

  全县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场)、各部门、各街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