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19 18:52:00
收藏
李德明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6次会议
  5月16日,县委书记李德明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6次会议,传达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对通榆县当前工作进行部署,动员全县上下,提高重视程度,加大工作力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副县级以上在家领导、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王海东传达了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并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要求相关单位做好排查、管控工作,特别是集中隔离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人员要进行重点管控,行业主管部门要掌握企业人员的流动信息,落实排查管控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取得实效。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对当前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一是相关单位要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对于高风险地区来通榆的人员能劝返则劝返。严格监督过境人员过境。曾去过黑龙江、武汉、吉林市、舒兰市或者该地区来通榆的人员必须做好隔离工作。对于火车站、汽车站、街道、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做好管控工作。二是进一步做好防扩散工作。无论是个人还是公共区域都要把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坚持戴口罩、勤洗手,讲究个人卫生。商超、浴池、药店、饭店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区域要严格执行测温、三码合一的扫码工作制度。车站、养老院等重要场所要恢复防控指挥部的人员及工作职能。三是加大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力度,让不聚餐、不逛街、讲究个人卫生等防控常识家喻户晓。四是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要分工明确,统筹协调好各工作组,及时调度各组工作信息,进一步加强对舒兰返乡人员进行排查,确保分兵把口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推动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县委书记李德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文件要求,进一步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落到位。一是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再提升。舒兰疫情的发生,牵动着总书记及全国人民的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到全国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对防控责任再明确。各位县级领导要加大对所包保的乡镇和小区的督导检查力度,一定要真正沉下去,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各行业部门、各乡镇也要真正把责任压紧压实,扎实做好排查、扫码、管控等各项重点工作。三是防控精力要再聚焦。疫情防控是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是做好其他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继续绷紧弦、铆足劲,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持续平稳。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