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15 07:28:00
收藏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李德明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14次会议

  5月11日,县委书记李德明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14次会议。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各承担指标部门主要领导、各包保部门主要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关于乡镇、部门“十大专项提升行动”情况的调研排查报告》《关于包保干部驻村下沉情况的调研排查报告》《关于围网完成情况的调研排查报告》《关于危房改造监管系统建设进度录入情况的调研排查报告》《关于扶贫领域信访走户情况调研排查报告》《关于问题整改工作的进展情况》等方面的汇报,通过了《通榆县包保干部入村开展“三帮扶一推动”活动方案》和《通榆县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实施方案》以及《通榆县驻村干部作风建设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县委书记李德明在主持会议时,对通榆县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各级领导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的过硬作风和良好风貌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全县上下再接再厉,精益求精,一丝不苟,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李德明强调,全县要深入开展“三帮扶一推动”活动,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开展好相关活动,确保活动不走过场,取得扎实成效。要深入开展信访维稳工作,及时化解群众矛盾,保持社会和谐稳定。要高度重视围栏管护工作,明确监管人,制定健全制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恢复。要持续督查干部下沉、庭院经济、危房灭迹、两个10%的贫困户建档等工作,促使包保干部主动担起责任,逐村研究落实,细化工作措施,用力找准问题,发力整改问题。各级领导要做到问题亲自整改,进度亲自督促,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质量成色,确保所有问题在6月底“清零见底”,最终取得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为让全县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日子不懈奋斗。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在部署工作时强调,全县要全力以赴抓整改,对已完成的工作开展回头看,对整改的措施、成效查漏洞,补短板,全面完善。对未完成的任务要立即动手,各牵头县领导要带领相关部门马上研究,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务必如期完成整改任务。要全力、全面、全覆盖整改落实危房改造、饮水安全、产业扶贫项目、人居环境整治以及庭院经济等问题,为促进百姓增收、提升他们的幸福指数再发力、再着实。要压实责任,找准薄弱环节,实施强力跟踪,上门指导服务,分类提供帮扶,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取得更好成效。要主动下沉到户,各包保县领导要及时部署工作,到现场指挥作战,并建立工作日志。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帮助村民解决实际问题。要盯紧重点,牟足干劲儿,强化举措,紧密团结,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实现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