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13 17:12:00
收藏
县委召开2020年政法工作会议

  近日,县委召开2020年政法工作会议,全面总结我县2019年政法工作,分析当前政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部署推动全县政法工作深入开展。

 

  县委书记李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对2019年全县政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2020年全县政法工作,李德明要求全县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目标,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工作体系总要求,以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为基点,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治理现代化、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着力点,大力推进政法工作法治化、智能化、社会化、精细化建设,大力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通榆全面振兴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李德明强调,2020年全县政法工作要突出抓好以下五个方面。一是坚决维护政治安全。要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作为头等大事,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防止发生重大敏感案事件。二是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要打好“5个攻坚战”和“1个常治”,即打好涉黑涉恶线索存量清零攻坚战、打好结案攻坚战、打好打伞破网攻坚战、打好强本固基攻坚战、打好行业乱象整治攻坚战,“1个常治”就是完善好长效机制,强化“三书一函”跟踪问效。三是全力推进社会综合治理创新。以创新工作去推进社会综合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进一步强化基层综治力量,健全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加快推进“雪亮”工程。四是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整合基层力量,聚焦化解矛盾,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从源头、传导、转化的关键环节进行管控,最大限度地防止矛盾向上传导。五是扎实服务好中心大局。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重大项目建设、经济发展、老城改造等各项中心重点工作,以法治服务助推三大攻坚战,切实服务好经济项目建设,推动群众幸福感满意度提升,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利辉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政法工作的批示精神,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做好政法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忠良,县法院院长王桦,县检察院检察长冉志远出席会议;中省直和县直各部门主要领导、各乡镇(场)和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县政法各机关和信访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