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28 15:57:00
收藏
吉林大学党委书记姜治莹到通榆县调研扶贫工作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扶贫工作。4月26日,吉林大学党委书记姜治莹率调研组来通榆县调研扶贫工作。县委书记李德明,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县委副书记王海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单景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秀芬,副县长戚英喜、徐淑梅一同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县委书记李德明首先感谢吉林大学对通榆县扶贫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并向吉林大学党委书记姜治莹一行介绍了通榆县整体概况、脱贫攻坚相关工作情况。李德明希望吉林大学充分发挥优势作用,今后在教育、医疗、人才、科技上给予通榆县更多支持,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为通榆县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提供有力支撑。

 

  吉林大学党委书记姜治莹首先代表吉林大学对通榆县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表示热烈祝贺,并向长期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同志们表示崇高敬意,向一直鼎力帮助吉林大学定点扶贫工作的广大群众和县委县政府领导表示诚挚谢意。就继续做好定点扶贫工作,姜治莹表示,要谨记“脱贫攻坚越是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锤”的要求,尽锐出战、迎难而上,巩固成果、防止反弹,坚持聚焦目标任务不动摇。要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切实抓好教育扶智、医疗扶危、产业扶持、科技扶助,提升质量效益,努力为通榆留下人才财富、物质财富、友谊财富,真正做到扶上马送一程,真正实现脱贫、防止返贫、走上致富路,真正让通榆百姓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学校党委将把收官之战作为头等大事,摆上重要日程,尽好主体责任;校内各相关单位将一如既往“点对点”帮扶,解决实际困难,提供全面、系统、长效的帮助支持。保持扶贫力量稳定,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在取得脱贫攻坚决定性胜利之前,落实规定动作,做到保质保量。要保持求真务实作风,以实践实干实效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落地,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向党和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座谈会上,吉林大学还向通榆县捐赠了60万元党费、100台电脑,以实际行动支持通榆县扶贫工作。

 

  调研期间,吉林大学党委书记姜治莹一行还来到边昭镇边昭村党支部、牧业小区,天意农产品经贸有限责任公司,新洋丰现代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吉林大学援建项目运行情况、科技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参加了在天意农产品经贸有限责任公司举行的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科研与教学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并走访慰问了吉林大学驻村第一书记和贫困群众。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