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24 19:33:00
收藏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李洪慈到通榆县调研、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4月22日,市委副书记李洪慈到通榆县调研督战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完成剩余脱贫任务,切实巩固脱贫成果,扎实做好收官之年各项工作。县委书记李德明,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县委副书记王海东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县委书记李德明汇报了通榆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李德明说,自脱贫攻坚开展以来,在国家与省、市的正确领导下,通榆县创新扶贫举措,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胜利。李德明表示,今后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严格按照“四个不摘”要求,坚持尽锐出战,以越战越勇的状态扎实推进脱贫巩固提升工作,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市委副书记李洪慈在听取汇报后,对通榆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准聚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补齐贫困群众住房、医疗、教育、饮水保障短板,攻坚克难,向农村剩余贫困人口发起最后总攻。要抓好问题整改,重点聚焦中央巡视“回头看”和国家成效考核问题整改落实和“两不愁三保障”、产业扶贫等方面存在的弱项,深入开展问题排查,理出问题清单,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分门别类、迅速销号整改,加快补齐脱贫短板。要进一步抓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全面落实扶贫政策和兜底政策,扎实推进“十大专项行动”,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全面落实教育、健康、住房、兜底等各项扶贫政策,让脱贫成果更好地惠及群众。要持续做实做细扶贫工作,抓实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坚决克服“歇歇脚”“差不多”等松懈疲软思想,使之扛起责任担当,切实让老百姓感受到脱贫攻坚实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圆满完成收官之年各项工作。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