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21 21:59:00
收藏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李德明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12次会议
  4月19日,县委书记李德明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12次会议,全县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各指标部门主要领导、扶贫办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胜脱贫攻坚、共享全面小康”重要论述》,听取了《关于包保干部驻村下沉情况的调研排查报告》以及16个乡镇和各相关部门关于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讨论研究了《通榆县2020年光伏扶贫电站收益资金分配使用方案》《关于2016年、2017年产业扶贫合作经营项目收回资金使用指导意见》。
 
  县委书记李德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高屋建瓴、系统全面、思想深邃,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胜脱贫攻坚、共享全面小康”的重要论述,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创造性开展工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确保如期实现小康。
 
  李德明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落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抓好中央巡视“回头看”和国家成效考核问题整改落实。要按照责任分工,逐项推进、逐条落实,推动问题及时有效解决。对工作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制定切实可行措施办法,确保问题改到位、改彻底。要健全完善防返贫长效机制,坚决防止松劲懈怠,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现有政策总体稳定,投入力度、政策力度、工作力度、帮扶力度只增不减。要加强对脱贫不稳人口和边缘人口动态监测,切实做到常态化监测、动态化帮扶。要扎实改进工作作风,领导干部要蹲下去亲自抓,沉下去直接干,发挥好带头作用。广大扶贫干部要弘扬严实作风,在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工作实上用足力。相关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督,从严开展督查,严肃追责问责,树立正确的干事创业导向。要创新工作方法,用最细最实的举措攻克脱贫重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作部署讲话,他强调,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相关工作的严肃性、重要性、复杂性和紧迫性,凝心聚力攻坚。要提升帮扶质量,坚持一人一策、精准帮扶,逐户逐人落实包保政策,有效防止脱贫人口返贫、边缘人口致贫。要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确保脱贫领域问题彻底清零。要尽快推动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弱项,加快推进饮水安全、住房安全、村级卫生室建设等工作,确保问题如期清零见底,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会上,县委副书记王海东、副县长孙乃涛分别就脱贫攻坚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