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21 21:43:00
收藏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李德明主持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11次会议
  4月16日,县委书记李德明主持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11次会议,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县委书记李德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倒计时”阶段,即将面临“普查”、“抽查”和“年底绩效考核”三次大考。全县上下务必高度重视,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紧迫性、艰巨性、复杂性,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咬定目标、一鼓作气,决战收官之战。李德明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强化行动。要压实责任、精准到人、保证工作质量。要确保人员投入力度,坚持以脱贫攻坚为“主战场”。在人员选配上要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班开展普查工作。要建立以包乡县级领导牵头、乡党委书记负责的信访责任体系,对所有信访户建立专项档案,逐一走访解决问题。要加强督查工作,查缺补漏,举一反三。要进一步巩固好危房改造、饮水安全、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脱贫成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就“十大专项行动”,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以脱贫攻坚工作为主战场,以乡村振兴为着力点,再次掀起脱贫攻坚工作热潮。要围绕“精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坚持问题导向,实行任务“清单化”管理。要加大工作投入力度,主动研究,补齐短板,全面巩固好脱贫攻坚工作成果。要进行一次彻底、均衡的排查,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现象,合力完成好“十大专项行动”任务。要及时解决排查中可能存在的危房改造、饮水安全、村民收入、健康扶贫、精准识别、小额贷款等方面的问题,查实相关情况,逐一跟踪解决,确保“十大专项行动”落到实处,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县委副书记王海东对全县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采取城乡双向视频方式召开。全县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各包保部门主要领导、各行政村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县扶贫专项小组、县扶贫办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各行政村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