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03 14:35:00
收藏
中共通榆县纪委十五届五次全会召开

  

  4月2日,中共通榆县纪委十五届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及县委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县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县委书记李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德明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内涵。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要成就,深刻理解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经验,深刻领会新时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新时代合格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

 

  李德明强调,要树牢危机意识,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2019年,在市委和市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北(吉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全县纪检监察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管党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高度重视、认真解决,决不能让腐败分子动摇我们党的执政基础,动摇我们推动通榆高质量发展的群众基础。

 

  李德明要求,要从严管党治党,着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县各级党组织必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初心守得更牢、使命担得更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党的建设事业的高质量开创通榆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做好今年工作,重点要把握好以下几点:一是强化政治建设,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强化作风建设,护航全面小康;三是注重惩防并举,“三不”一体推进;四是坚持党的领导,完善监督体系;五是抓好制度执行,提升治理效能。

 

  李德明强调,维护制度权威、保障制度执行,是纪检监察组织的重要职责。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制度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要提升履职能力,树牢法制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格按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的要求开展工作。要增强自律意识,强化对自身权力的监督制约,坚持刀刃向内,推进自我革命,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者“零容忍”,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

 

  会议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长虹同志主持。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同志,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县委办常务副主任、县人大办主任、县政府办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县直、中省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场)、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出席和参加会议。各乡镇(场)副乡科级以上领导,纪委副书记、专职纪委委员,站(办、所)负责人,村党组织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县纪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第二阶段会议由县纪委常委会主持,李长虹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发挥制度优势,提升监督效能,为全力开创通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