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27 18:25:00
收藏
省发改委主任安桂武到通榆县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
  3月24日至25日,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安桂武带领调研组到通榆县就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进行调研。副市长吴东文,县委书记李德明,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一同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安桂武与大家认真交流,详细询问了拆旧复垦、产业扶贫等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进展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易地扶贫搬迁是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大扶贫攻坚力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部署,是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有力抓手,是决战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举措。通榆作为深度贫困县,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任务繁重,各级各部门要再接再厉,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吃透政策,严格把握标准,全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各项工作顺利展开。要超前谋划,统筹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和乡村振兴,做好安置点基础设施建设,引导群众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增加收入,为稳定全县脱贫成果,百姓持续增收打好基础。
 
  安桂武一行还深入到我县边昭镇的五井子村棚膜经济示范园区,铁西村、五井子村、腰围子村三村联建安置点,永峰制衣有限公司,铁西村、五井子村、腰围子村原址,牧原养猪厂等地,实地调研我县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程建设、基础设施配套、群众转移就业、产业发展以及“爱心超市”运行、疫情期间农产品滞销等情况。
 
  安桂武指出,要坚持把巩固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进一步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在发展产业和转移就业上持续发力,注重扶贫同志智双扶相结合,激发贫困群众自我“造血”功能,实现稳定就业、持续增收,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统筹抓好搬迁群众教育、医疗和社会保障,认真做好相关政策衔接落实以及易地扶贫搬迁原址的相关工程,举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不断提升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