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17 17:16:00
收藏
“扶贫车间”有芬芳 勤劳育花奔小康
  凤丽美化植物种植专业合作社作为我县一家扶贫车间,今年以来,一手防控疫情,一手发展生产,全力以赴带动周边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早春三月,乍暖还寒。凤丽美化植物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花圃内却早已苍翠欲滴,百态横生。正在花圃内忙碌的人,名叫刘桂红,是花圃附近的建档立卡户。
  开通镇东郊村建档立卡户刘桂红:“离着他这儿近,然后我就上他这儿干点挣点儿零花钱儿,打打工,来干个两个月三个月就挣个五六千块钱,万八千的。”
  据了解,凤丽美化植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像这样的大棚共有18个,总面积约3万平方米,分布在4个村,方便建档立卡户就近打工。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合作社严格履行防控要求,在加强场所消毒等工作的同时,积极创造安全有力的工作环境。凤丽美化植物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孙会军告诉记者,目前有11名建档立卡户在这里工作,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将有更多建档立卡户到这里打工赚钱。
  开通镇东郊村建档立卡户刘桂红:“每天八个点儿,还行,挺好的,不怎么太累,因为我们都是种地的,这活儿也都干习惯了。”
  凤丽美化植物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孙会军:“这些贫困户吧,他们大多数都身体不好,身体不好只能给他安排一些比较清闲的工作,我们呢优先给他(们)提供了岗位。”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