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26 14:14:00
收藏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定必胜信心 奋力夺取双胜利
一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是我们战胜疫情最大政治优势,也是我们最大的信心之源。
 
  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科学部署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就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明确要求,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具体着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出的最新动员令,是向着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吹响的冲锋号,也是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战的宣言书,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方面工作提供了根本指针。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坚决做到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形势的重要论述,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定必胜信念,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当前加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吉林实际,做好任务分解,进一步强化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论述,继续深化“三保一统筹”,进一步把各方面工作落深落细,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实现全年发展目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领导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和“十三五”规划,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合格的答卷。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底线思维、坚定必胜信心,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放松,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毫不动摇,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我省疫情防控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创造了基本条件。但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全省疫情防控难度在进一步加大,疫情对全省经济影响不容低估。我们必须牢牢扭转不利局面的时间和空间,把握宏观政策和疫情形势为我们化危为机、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利条件,坚定信心、守住底线,做到疫情传播和疫情影响同阻断、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两手抓、夺取疫情防控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双胜利。
 
  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我们一定能取得这场斗争的最终胜利,一定能够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