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11 07:57:00
收藏
【双百攻坚进行时】李德明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35次会议

 

  12月8日,县委书记李德明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35次会议。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各承担部门主要领导,各包保部门主要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172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县扶贫办中层以上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在向海大酒店二楼会议室听取并审议了《关于在全县开展“2+7”专项行动再巩固再提升活动工作方案》《关于调整培育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下达2019年第四批光伏扶贫收益资金的情况汇报》《通榆县关于进一步明确“雨露计划”核查、审核工作的意见》《通榆县农村供水工程水费收缴工作方案》、关于建议废止《通榆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管护指导意见》的报告等议题。
  随后在向海大酒店第一会议室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以来主持召开的6次跨省(区、市)党委书记脱贫攻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议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10次会议精神》,并听取了水利局关于农村饮水安全检查情况的汇报。
 
  县委书记李德明在会上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6次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县上下都必须学深悟透,确保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结合省委脱贫攻坚相关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
 
  李德明指出,现在,脱贫攻坚已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迅速调整力量,加大工作力度,有针对性地整改完善各项工作。要以“两不愁三保障”为核心和主线,以问题为导向,加强行业部门档案、户籍、危房改造、饮水等一系列重大问题的排查整改。要绷紧最后一根弦不放松,凝心聚力,踏实作为,竭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作部署讲话时要求,要对“两不愁三保障”中产业扶贫、内业整改、包保帮扶等各项工作开展回头看,对于存在的问题,要加强整改。要对危房改造、饮水安全、指标完成情况、问题整改情况、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进行再次核验,确保准确到位,全力以赴,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