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05 08:04:00
收藏
【双百攻坚进行时】李德明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33次会议
  11月29日,县委书记李德明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33次会议。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吉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明确贫困户较多乡镇党政主要领导遍访工作要求的通知》《关于全省脱贫攻坚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脱贫攻坚“回头看”有关情况的通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县委书记李德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全国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着重强调了“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需要把握的着力重点,并对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这次重要讲话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更加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今年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李德明强调,现在脱贫攻坚已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各地各部门要准确把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认真分析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高度聚焦脱贫标准,树立“清零”思想,将“两不愁三保障”相关工作往细处做、往实处抓,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逐项逐户对账销号。要抓住攻坚工作重点,突出抓好户籍清理工作,危房改造后续工作,内业完善、“百家饭”、“万家饭”等工作,严格杜绝低保房闲置、违规利用等现象。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切实解决好各类问题,对整改不积极、不主动的要坚决追责问责,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总决战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在会上作部署讲话,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以扶贫对象精准、措施到户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因村派人(第一书记)精准、脱贫成效精准为中心,积极创建长效机制,确保贫困户脱贫收入稳定。要突出做好“两不愁三保障”相关工作,对危房改造、饮水安全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加强整改,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要进一步加强包保帮扶工作,对于贫困户,特别是重度贫困户要进行入户走访,送温暖,讲政策。要对扶贫项目、工作指标、易地搬迁、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进行再次核验,确保成果真实、有效,全力以赴完成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为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打下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