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05 07:59:00
收藏
【双百攻坚进行时】李德明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34次会议
  12月1日,县委书记李德明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34次会议。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各承担指标部门主要领导,各包保部门主要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172个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以及县扶贫办中层以上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并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外出打工户房屋管理的实施意见》,听取了全县16个乡镇和各有关部门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通报了《农村饮水安全检查情况》。
 
  县委书记李德明在总结讲话时,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更加有力举措,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李德明强调,脱贫攻坚已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各地各部门必须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顽强拼搏、众志成城,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弄虚作假。要放低身份,踏实作为,凝心聚力,竭力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要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形成合力。要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外出打工户房屋管理的实施意见》要求,组成专班进行一次彻底检查清理,并制定可行性方案,防止外出打工户房屋因阶段性闲置出现损坏。要本着干净彻底的原则,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分析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强雨露计划、光伏记入、危房改造等一系列问题的排查整改。要加强政策研究与宣传,务必达到更精准、全覆盖,全力以赴完成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为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打下坚实基础。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作部署讲话,他强调,要建立长效机制,持续谋划好、巩固好脱贫后收入问题。要加强房屋问题整改,有针对性地进行排查,落实好《关于进一步加强外出打工户房屋管理的实施意见》,坚决杜绝决弄虚作假。要加强水源井管护,明确管护人员,做好冲洗、巡视和记录,并加强监管。要加强户籍信息比对,针对存在的问题,依据国办系统14号文件标准进行认定,做到有法有据有效解决。要加强数据统计,对产业扶贫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总结。各级包保干部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增强奉献精神,积极开展送温暖、送帮扶活动,用真心动真情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要加强复垦区拆旧工作,各部门全力配合,下大力度推进。要加强对中央八巡、省九巡、国家和省绩效考核问题整改,尽早完成。要加强人居环境卫生整治,保持好、不反弹。要加强迎检工作,既要各司其职,又要相互配合,切实负起责任。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增强危机意识、紧张意识、大局意识,齐心协力、全力以赴,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