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17 20:09:00
收藏
【双百攻坚进行时】李德明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28次会议

  10月15日,县委书记李德明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28次会议。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各承担指标部门主要领导,各包保部门主要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村书记、第一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议先后听取了县水利局、扶贫办关于农村饮水安全检查情况、脱贫人口“回头看”国办系统内增加减少人员户口迁移情况的汇报。
 
  县委书记李德明在总结会议时强调,脱贫攻坚距离上级检查验收只有20天的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消除侥幸心理,勇于正视面临困难和问题,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提高士气,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要全力以赴抓好整改工作,有针对性地采取有力举措,一抓到底,务必整改到位。各职能部门要发挥好职能作用,领导率先垂范,上下联动,形成合力。要摒弃“干多干少一个样”的想法,推行“领导在与不在”一个样的做法,真正把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扛稳、抓牢、做实。第一书记和包保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心、紧迫感,扎实工作,迎难而上,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更大成绩。各乡镇各部门要继续集中精力、再接再厉,把责任再压实、任务再明确、措施再精准,行动再推进,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我县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目标打下坚实基础、提供有力保障,为全县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日子不懈努力奋斗。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在会上部署工作时强调,现在留给大家整改的时间很少、很短,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大家能够做到居安思危。要做到精准识别、精准退出。要严格根据漏评率、错退率进行梳理,做到扎实、细致、全面。要高度关注大病人群和即将退出人群,务必做好档案工作,做到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指标要求,做好危房改造等一系列问题的排查、整改工作。要高度重视饮水安全,做好水源井的防冻、反冲洗工作和户内饮水问题的整改,加大宣传力度。要开展好健康扶贫回头看,加强对村卫生室短板的整改。要抓好产业扶贫,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要保持好村屯环境整治成果,加强对柴草垛的规范和治理,加强对村屯、户内、院外的卫生整理工作。要做好内业工作,列出任务清单,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圆满收官。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