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17 16:02:00
收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通榆县各单位部门积极开展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自县委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我县各战线、各部门、各乡镇认真贯彻落实县委部署要求,全县干部职工结合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包扶第一线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又是一年秋收时,为进一步加强与贫困群众的联系,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秋收实际困难,10月9日—10月10日,通榆县委宣传部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组织全体干部先后深入边昭镇社会福利院和所包扶的边昭镇五井子村柳树营子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全体干部身着迷彩服,头戴小红帽,穿梭在边昭镇福利院的庭院玉米地里,帮助福利院抢收玉米,当金灿灿的玉米堆成堆后,帮扶干部们又来到贫困户范长发家,帮他家捡拾花生,尽其所能解决他家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当“颗粒归仓”时,范长发双目失明的妻子激动地握着包保干部的手久久不愿放开……
 
  10月13日,县委统战部组织所有包扶干部来到所包扶的鸿兴镇前程村马家段屯残疾贫困户张佐廷家帮助这个家掰玉米,收割 ,秸秆并为这个家和另一位贫困户张喜海送去衣物近30件。
  张佐廷是马家段屯肢体残疾贫困户,爱人患有智力障碍,不能与人正常交流,县委统战部包扶前程村以来,对这个家庭给予了许多帮助,在日常生活中全力帮助解决这个家庭生产和生活中的困难,是这个家庭的“常客”。
  10月14日,县政协脱贫攻坚志愿服务队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和要求,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县政协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包扶第一线,来到新发乡永胜联合新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重点清理楼区卫生。活动中,大家发扬能吃苦、不怕累的精神,有的捡拾垃圾,有的忙着铲除杂草,有的清除卫生死角……忙碌的身影遍布小区里各个角落、各个治理难点处,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本次活动,不仅对易地扶贫搬迁的小区的道路两侧、卫生死角等地方进行了集中清理,还积极引导村民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为打造美丽乡村贡献力量。
  10月14日,县就业服务局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包保干部深入包保帮扶村兴隆山镇兴盛村,到部分特困、残疾、老兵贫困户家中开展了“倾情扶贫送温暖 助力脱贫践初心”扶贫日专项活动,为贫困户送去食用油、牛奶和衣物等物资,把温暖送到贫困户手中,用实际行动履行帮扶职责,全力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10月9日,县商务局全体包保干部来到向海乡龙井村四舍村贫困户王福仁家,利用一天的时间,将王福仁庭院种植的玉米全部收获,玉米也全部整理成垛,帮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
  王福仁今年57岁,患重病多年,长期卧床生活不能自理,县商务局包扶向海乡龙井村以来,一直关注并关心着这个家庭,秋季来临,县商务局马上采取行动,主动帮助贫困户解决秋收问题,此次抢收玉米也是商务局领导干部在春季帮助种植的。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