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14 13:34:00
收藏
【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县政协专题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为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作用,助力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10月10日,县政协主席于海航,副主席李和、王东秀带领县政协相关委办负责同志和政协委员深入到我县部分单位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县政协调研组先后深入到树满街道、新发乡、鹤达出租车公司进行调研,实地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

 

  座谈会上,县政协调研组听取了各单位负责同志就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情况汇报。与会的政协委员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县政协主席于海航对各单位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就政协委员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如何发挥作用,讲五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时刻与县委和县政府同心同德同向,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二是做好宣传发动。要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和原则要求,大力宣传县委、县政府扫黑除恶的坚强决心和重要举措,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做到家喻户晓、尽人皆知,引导发动广大群众打消顾虑,积极参与,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三是严格遵纪守法。要严格自律,坚决不参与黑恶组织,坚决不从事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坚决不与黑恶人员交朋友,坚决不包庇、放纵黑恶势力,坚决不给黑恶势力编织“关系网”、寻求“保护伞”。四是做好监督助力。要持续关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专题监督,通过视察、了解社情民意等形式,充分了解全县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要加强对政法机关、办案队伍及有关部门的民主监督,发现问题,真诚建议,帮助政法系统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工作开展。五是积极参与支持。要勇于与黑恶势力做斗争,积极参与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树立一身正气,勇于制止身边涉黑涉恶行为,积极向政法机关及有关部门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坚决支持对涉黑涉恶问题的依法严惩,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优势作用,为推动通榆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