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08 19:34:00
收藏
【双百攻坚进行时】李德明主持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27次会议

  10月6日,县委书记李德明主持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27次会议。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各承担指标部门主要领导,各包保部门主要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扶贫办中层以上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水利局关于农村饮水安全检查情况汇报,向海乡、教育局负责同志作典型经验发言,团结乡负责同志作检讨发言。

 

  县委书记李德明在总结会议时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正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保持战略定力,集中持续发力,迎难而上、真抓实干,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更大成效。要全力推进重点工作落实,以贫困人口脱贫为重点,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落实落细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所部署的相关工作,持续抓好入户帮扶、内业整理、易地搬迁等各项工作。要抓紧抓实突出问题整改,重点抓好点位核查反馈的连心盒、危房改造等相关工作遗留问题的整改工作,扎实开展自查自纠,确保问题整改见底见效。要进一步靠实各方责任,严格问责追责,集中整治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各相关部门要全面夯实工作责任,对因责任心不强,作风不够扎实,工作不够细致而导致出现问题的包保干部,将严肃追责问责。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人不卸甲、马不卸鞍,真正把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扛稳、抓牢、做实。各乡镇各部门要继续集中精力,再接再厉,咬紧目标,盯紧任务,把责任再压实,任务再明确,措施再精细,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高质量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在会上部署工作时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精益求精的原则,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政策文件的要求。要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抓手,高度重视除险加固房屋问题整改工作,逐村逐户排查整改除险加固房屋存在的问题。要处理好易地搬迁存在的问题。要以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为核心目标,在冬季来临之前,做好安全住房、水源安全、收入告知单发放等工作。要加强完善贫困户相关内业整理工作,确保精准、全面。要加强档案管理,及时做好备份、安全保管等工作。要继续完善人居环境,及时处理路上砂石、垃圾,秸秆无特殊理由禁止入村,切实确保人居环境的整洁。要清单化管理,合理调配人员,科学统筹力量,切实安排好点位核查、内业完善、信息比对等工作。要勤汇报、多请示,提高工作清晰度,与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加强联系,要对每一项工作的政策性内容及时与上级沟通,明确工作标准。经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确保如期脱贫摘帽。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