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02 19:53:00
收藏
【双百攻坚进行时】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到我县调研扶贫工作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进一步增强科技扶贫力度。9月29日,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率调研组来我县调研扶贫工作。县委书记李德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凤水,县政协主席于海航,副县长戚英喜、徐淑梅,以及县政府办、卫健局、教育局、新发乡的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中,县委书记李德明主持召开座谈会,感谢吉林大学对我县扶贫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并向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一行介绍了我县整体概况、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李德明希望吉林大学充分发挥优势作用,今后在教育、医疗、人才、科技上给予我县更多支持,合力推进脱贫攻坚行动的开展,为我县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在座谈会上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针对我县实际情况,着重从综合教育、成果转化、医疗扶贫、支部建设四个方面开展帮扶工作。帮助我县构建“大教育扶贫”格局,为我县“后脱贫时代”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大力资助专家到我县开展扶贫科研立项和科研项目成果转化工作。今年,重点推进11个扶贫科研项目,解决我县脱贫攻坚和可持续发展问题,推动形成地方支柱产业。继续发挥学校临床医院医疗资源优势,从医疗人员培训、设备捐助、义诊等方面开展扶贫工作,协助解决我县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问题。持续支持基层党支部建设,提高党员综合素质,帮助我县群众树立战胜困难、摆脱困境的信心,提升基层党支部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与我县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

 

  座谈会上,还举行扶贫资金捐赠仪式,吉林大学向我县新发乡捐赠扶贫资金50万元。

 

  座谈会后,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一行来到我县经济开发区,参加吉林大学功能农业基地和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教学科研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随后,杨振斌一行还深入到我县乌兰花镇陆家村,边昭镇铁西村、边昭村,实地调研吉林大学科技扶贫成果,并走访慰问了吉林大学挂职副镇长、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以及贫困户,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