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10 10:16:00
收藏
通榆县召开征兵定兵工作会议

  9月5日,我县召开2019年征兵定兵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忠安出席会议,县人武部部长郑德坤主持会议。

  

  刘振兴代表县委、县政府感谢应征青年和家属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报名、应征入伍。就做好下步征兵工作,刘振兴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善始善终开展后续工作。要抓好定兵公示工作,对已定兵员进行社会公示,发现有问题的新兵要及时研究、调整,确保所有已定兵员在各个方面都符合征兵要求。要抓好已定兵员的教育管理。按照军分区要求,实行“准军事化管理”,防止出现失管失控问题,确保管住管好。要抓好交接和输送。积极对接接兵部队,周密计划安排,全面做好清点、输送、交接等各环节工作,确保按时、安全、顺利把新兵交给部队。要关注新兵入营动向,了解新兵入营后情况,确保新兵思想稳定,不发生退兵问题。二是持续发力做好廉洁征兵。要保持严谨、严肃、严格的工作态度,继续按照规定开展工作,确保廉洁征兵工作圆满完成。三是不折不扣落实优抚政策。新兵入营后,要按规定将优抚政策及时落实到位,切实解决好军人后顾之忧,在全社会营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拥军优属氛围,确保高质量完成上级交给的征兵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国七十周年献礼。

  

  会议还学习了《关于从严加强廉洁征兵、坚决防止发生征兵“微腐败”问题的通知》和《关于规范审批定兵及加强新兵起运前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县征兵领导小组成员、廉洁征兵监督员、应征青年家长代表及人武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