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05 08:14:00
收藏
【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全县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8月30日,县委县政府召开了全县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落实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13督导组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整改任务,进一步夯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在家领导出席会议,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李德明在会上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集中重点攻坚年,全县上下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工作要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标准不降;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真正形成整改合力,深入推进问题整改;三要坚持宣传发动全覆盖。要不断创新宣传方式,用好“两微一端”,及时发布权威声音,始终把握住宣传的主动权;四要全面拓展线索排查渠道。要紧紧围绕“十必打、十必查”的总要求,充分运用各类信息资源获取线索,把用足老线索和挖掘新线索结合起来。要结合脱贫攻坚,特别是“县委书记、县长吃百家饭、万名干部吃万家饭”活动契机,广泛搜集线索。要全面加大线索排查力度,建立全行业、全部门、全地域网格化黑恶线索排查责任体系,确保排查全覆盖、无遗漏;五要坚持依法打击严惩。要突出抓好大案要案的侦办,发挥好司法判处的支撑作用,高质量、高效率推进起诉、审判工作;要以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为目标,对“黑恶”重拳出击、除恶务尽;六要加强综合治理能力。要全面加强行业治乱工作力度,特别是当前比较突出的客运领域、非法取土、破坏草原生态、金融市场监管等方面,要用好行政执法权,完善监管机制建设;要积极学习推广“枫桥经验”,全方位加强基层综治中心建设和网格化建设,把基层的矛盾和问题及时化解、及时解决;七要态度坚决地“打伞破网”。由“官伞”单一层面向“官伞、警伞、庸伞”多方面拓展,始终坚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扶贫领域腐败等结合开展;八要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全面、动态、实时地掌握基层队伍动态,持续开展多部门联合审查工作,最大限度消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推进。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利辉通报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