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8-19 19:14:00
收藏
县政府召开2019年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8月15日,县政府召开2019年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安委会2019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全县1-7月份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首先通报了全县1-7月份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各乡镇(场)、各街道、各部门代表向县政府递交责任书。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就进一步做好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毫不松懈、求真务实,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坚决扛起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责任。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推动“五个必须”落到实处。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大督导落实力度,用好联合惩戒“黑名单”制度,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二是强力推进“夏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要做到排查到位、整改到位、执法到位。加大暗查暗访力度,严格落实执法措施,切实形成高压严管态势。依法加大处罚力度,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坚决实施停产整顿,直至关闭。要加大媒体曝光和失信联合惩治力度,推动问题有效整改,杜绝企业“带病”生产运行,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三是持续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坚持盯重点、抓关键,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突出抓好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安全整治、道路安全整治、消防安全整治、建筑施工安全整治、旅游安全整治、燃气安全整治。同时要强化举措,做好防汛和公共场所安全隐患排查、食品卫生安全整治工作。四是全面做好应急响应救援准备工作。要针对夏季高温、雨季汛期安全生产特点,强化应急联动、应急保障、应急演练和应急值守,始终保持应急状态,做好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工作,有力有序应对各类灾害事故,以安全稳定的实际成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忠安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县领导谢复强、李长仁、戚英喜、徐淑梅、徐铭宇、孙乃涛、李开福出席会议,各乡镇(场)、各街道、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