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8-14 16:18:00
收藏
【双百攻坚进行时】“送戏下乡”暖人心 精准扶贫共奋进

  为助力脱贫攻坚,丰富农村群众文化生活,8月12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送演出下基层文化惠民活动在我县边昭镇边昭村举行。

    

  演出现场喜庆热闹,吸引十里八村的乡亲们过来观看。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季景伟,县政协主席于海航,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艳春,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李延海与各界群众一同观看了演出。

   

  来自省戏曲剧院吉剧团的演员们精彩亮相。二人转《背媳妇》《锯缸》《水漫蓝桥》《回杯记》等传统曲目,演绎着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优美、响亮的曲调犹如天籁之音。省戏曲剧院吉剧团还创作了一些反映极具地域特色的曲目,并融入了党和国家精准扶贫、支农惠农政策和乡村振兴战略元素,内容充实,感情饱满,振奋人心,赢得现场观众的广泛共鸣。演出始终被观众激情包围,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伏,场上场下气氛热烈,真正让群众近距离地感受到了东北传统戏曲的魅力,给百姓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边昭村村民王忠文:“咱们吉林省戏剧院吉剧团来到咱边昭镇边昭村为老百姓送剧、唱二人转,为咱老百姓脱贫致富送来了好的效果,从心里往外高兴,确实高兴。老百姓特别需要这种精神上的文化生活,特别感谢他们。”

 

  送演出下基层文化惠民演出活动以其喜闻乐见的形式,以贴近实际生活的表演方式,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通过演出,广泛宣传国家富民政策,满足农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激发他们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斗志与热情,充分发挥了文化惠民的作用,取得了实实在在成效。

   

  二人转演员韩子平:“非常高兴啊,参加本次活动,每次到通榆来我都有新的感受,这次的感受更深,你看哪里有我们党的关怀,我们的人民幸福指数就高,哪里有政府的支持,我们这与村民村风村貌都在与日倍增的发展的,你看咱这边昭村儿,这小村部儿,你看看多么不像世外桃源也是那么的恬静,那么的幸福,把戏送到这里,乡亲父老多么高兴,衷心的祝福我们的边昭村的父老乡亲,早日建小康,早日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