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16 16:04:00
收藏
【双百攻坚进行时】通榆县脱贫攻坚点位核查工作全面启动

 

  7月14日,县委书记李德明主持召开洮南市突击队助力通榆县脱贫攻坚点位核查意见反馈会。各包保乡镇县级领导及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沈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兴帮,副县长徐淑梅出席会议。各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相关业务科长,各乡镇党委书记、内业核查组组长,各行政村第一书记,县扶贫办班子成员,县级点位核查组全体成员和洮南市突击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洮南市突击队有关人员关于通榆县内业档案点位核查、八面乡点位核查和新兴乡点位核査、村级档案检查等方面的反馈意见。

 

  县委书记李德明在会上指出,洮南市突击队反馈的意见既指出了我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也传授了有效的工作经验,帮助我县趟出了路子,使大家受益匪浅,让我们少走很多弯路,为我县下一步工作找到了重点和方向。李德明强调,我县脱贫攻坚工作任重道远,大家千万不能盲目乐观,放松劲头,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正视不足、打消消极思想,勇于担当、认真负责、敢于作为,扎扎实实抓好每一项工作。一定要对标对表,举一反三,认真查找问题、进行全面整改。要用认真负责的态度,吃透政策、建立解答、转办、整改、督办这一完整的链条。要完善相关机制、建立流程图、形成相关政策,明确每个环节的完成时限、完成目标以及责任人,确保所有点位核查发现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全面整改、永不反弹。要进一步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务求实效,通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高质量、高标准地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在会上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脱贫攻坚现状,树立大局意识、危机意识。要深入查找原因、找准工作出现被动现象的症结所在。所有县级领导,乡镇、部门领导,第一书记要亲力亲为,理清工作思路,深挖存在的问题。要在退出方面做好工作,全力冲刺脱贫攻坚,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将指标和目标厘清。要统筹好贫困户与非贫困户、贫困村与非贫困村之间的关系,持续有力开展精准识别、精准帮扶工作,把关键性问题解决到位,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要高度重视点位核查工作,总结好前段时间大干快上的工作经验,树立信心,振奋精神,形成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尽锐出战态势,打一场漂亮的脱贫攻坚战役,向省委、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据了解,7月15日,县脱贫攻坚点位核查工作组162人分成81个小组,分别深入各乡镇开展工作,标志着通榆县脱贫攻坚点位核查工作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