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09 16:34:00
收藏
【双百攻坚进行时】李德明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17次会议

  

  7月7日,县委书记李德明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17次会议,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各指标部门,县委办、政府办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16个乡镇和19个指标部门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对全县贯彻落实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情况的调研指导报告》《全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管理体系调研指导报告》《关于对全县农村一纵一横水泥路施工进度情况的调研指导报告》;听取并讨论了《国家和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

 

  县委书记李德明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地各部门一要明确工作内容,要高度重视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督查调研出的问题,总结经验教训,避免此类问题发生。对于危房改造、环境治理等未完成的工作全力完善、重点销号。要加紧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一纵一横水泥路工程建设;二要明确工作方法,要加强对危房改造、环境治理等工作的整治,统一标准,强化措施,解决问题,不能为了完成任务而去完成任务;三要明确工作路径,针对脱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农村柴草垛整理和公路建设等工作要同时进行。教育部门要抓住暑期即将来临这一有利时机,组织广大教师加快推进扶贫工作进度;四要明确工作标准,承担脱贫指标部门要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形成责任清单、目标清单,并根据上一阶段督查工作总结制定工作标准,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五是建立责任机制、清理机制、更正机制、衔接机制,要处理好县、乡、村三级部门脱贫信息录入,完善信息修改、更正程序,对于相关信息要做到及时更新、清理;六要做好宣传工作,宣传工作一直是扶贫工作重点,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通力协作,广泛宣传发动,为脱贫攻坚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要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役。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在会上做部署讲话,总结成绩,指出问题,就如何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刘振兴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加快进度,继续做好“六清”工作,迅速整改围栏“双眼皮”、打工户院落杂草丛生等影响脱贫进度和质量的问题。要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重点工作及各项脱贫退出指标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强化指挥调度、强化督查暗访、抓好指标退出、抓好典型示范、抓好精准识别、抓好政策落实和政策研究,多讨论、多研究、集思广益。包保县级领导要跟进工作,加紧工作进度,做到“三抓一保”,即抓落实、抓实效、抓标准、保退出。要切实把脱贫攻坚职责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