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09 16:19:00
收藏
刘振兴主持召开县扶贫小额信贷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7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主持召开县扶贫小额信贷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副县长李长仁出席会议,县政府办、财政局、扶贫办等相关部门以及各相关金融单位、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振兴在会上指出,扶贫小额信贷是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量身定制的金融精准扶贫产品,体现了定向、精准、特惠、创新的金融扶贫原则,是解决贫困群众发展生产、增加收入、稳定脱贫的政策举措。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刘振兴强调,各地各部门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是金融扶贫的重要内容,是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必须下大气力完成好,绝对不能掉以轻心;二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各乡镇要利用一周时间,组织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乡镇扶贫干部、部门包保干部挨家挨户走访宣讲,通过通俗易懂、简单明了、生动形象的语言和方式,将政策解读给贫困群众,真正让其听得懂、用得好,入户宣讲率要达到100%,政策宣传单要100%发放到户;三要开展评级授信“回头看”,各合作银行要落实好新的政策要求,利用10天时间,开展评级授信“回头看”,扩大评级授信范围;四要做好贷款发放和风险防范工作,各合作银行要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开展贷款发放工作,评级授信“回头看”和受理贷款同步进行,做到能贷尽贷,确保获贷率达到10%以上。在风险防范方面,要发挥合作银行扶贫小额信贷监督小组作用,坚持户贷户用户还,精准用于贫困户发展产业,严格贷前审查,杜绝户贷企用。建立风险预警机制,确保贷款“收得回”,为实现脱贫摘帽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通报了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核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