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04 16:53:00
收藏
【双百攻坚进行时】省扶贫办在通榆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图为:省扶贫办主任张宝才一行到我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为进一步了解深度贫困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加强对深度贫困县的指导服务,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6月29日至30日,省扶贫办主任张宝才,副主任杨春霆、张云阶一行10余人来到通榆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县领导李德明、刘振兴、王海东、沈玲、邓利辉、李长虹、何忠安、单景新、周艳春、李延海、张兴帮、谢复强、李长仁、戚英喜、徐淑梅、李开福参加调研。

   

图为:座谈会现场 

  省扶贫办主任张宝才,副主任杨春霆、张云阶分别带队,深入到我县团结乡幸福村、解放村,瞻榆镇西关村辣椒园区、前进村、繁荣村;开通镇前清屯,边昭镇新发屯、边昭村、靠山屯;乌兰花镇春阳村,兴隆山镇长发村、三宝村等地实地查看,了解村集体收入、村屯环境整治、庭院经济、安全饮水、危房改造、村卫生室及贫困户生产生活等情况,并分别组织召开座谈会,广泛深入交流,听取情况,答疑解惑。

    

  在6月30日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书记李德明,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分别从脱贫攻坚工作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下一步工作做法等方面重点介绍了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两不愁三保障"工作情况。

    

  副县级以上包保领导分别围绕脱贫攻坚工作中涉及的广播电视村村通政策标准、危房改造资金不足、涉农整合资金的使用等问题提出疑问和请求,调研组成员对提出的问题和请求进行一一解读、解答和回复,并表示一定在政策解读、资金投入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省扶贫办主任张宝才在主持座谈会时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县委县政府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在短时间内完成了这么多实而有效的工作任务是史无前例的,希望我县各界干部群众继续鼓足干劲、咬紧牙关、持续发力,聚焦目标标准不动摇,落细落实攻击点位,坚决完成年底脱贫摘帽任务。就如何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张宝才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对“两不愁三保障”硬件攻坚进行“回头看”,确保清零达标、不留死角。要立即开展软件全面攻坚,不仅要对扶贫手册等档案材料进一步规范和精准,还要根据贫困退出主要指标和成效考核主要内容,对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各方面软件材料进行收集、整理,查漏补缺,规范完善。要把提高群众满意度作为一个课题进行专项研究,既面向贫困群众,又兼顾非贫边缘人群,拿出具体措施,引导群众在真受益的基础上正确评价。要突出抓好产业扶贫项目落地、政策落地、措施落地,让扶贫产业真正成长起来、长久发挥效益,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