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19 19:16:00
收藏
通榆县召开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暨通榆县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
  
  6月15日,通榆县召开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暨通榆县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在会上讲话,就如何做好全县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抓好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刘振兴指出,我县环保督察整改完成率比较滞后,与中央和省市的要求差距较大,有多项具体问题的整改没有按照时限完成,出现了拖延的苗头,亮起了“红灯”。在这种形势下,我们更加松懈不得、麻痹不得、大意不得。一定要本着对家乡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提高政治站位,真正紧张起来,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各项工作。二要提高思想认识,正视当前整改工作的突出问题。我县当前的整改工作,还存在思想有所滑坡、精力投入不够、责任落实走空、抓法打法卸套、监管执法缺位等5个方面问题。针对以上问题和不足,各相关部门绝不能掉以轻心,要把各自承担的整改任务再捋一捋,把握好时间节点,跟去年工作接好茬,扎扎实实地抓起来。三要全力作好保障,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刘振兴强调,各单位、部门要统筹兼顾、有章法地干。要聚焦问题,有重点地干。要依法依规、不留死角地干。要抓早抓小、有规划地干。对能够近期完成、整改压力小的任务做到立整立改,绝不能出现“小病久治”;对整改压力较大的要全力以赴、逐步攻破,坚决杜绝临近时间节点搞突击、大病不治或来不及治的问题发生。县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认真履行督导责任,盯紧盯牢重点难点问题,狠抓督促检查。还要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来抓保护、抓治理、抓整改,运用纪律手段、法治手段进行治理和整改,深挖“保护伞”,坚决不让破坏环境的违法行为再延续,不让环保督察整改的问题再抬头。
 
  刘振兴强调,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大家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上来,不遗余力,攻坚克难,拉满弓、上满弦、铆足劲,全力推进整改工作落实,向上级党委政府和全县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委副书记王海东主持会议。
 
  副县长孙乃涛通报了全县环保督察整改情况。
 
  在家副县级及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县法院、检察院、环保局等各有关部门及各乡镇(场)、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